脱粉了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

【牧春】点灯人

梗来自耀灵老师的图  @耀灵哟哟哟哟哟

戳这里

有点偏意识流

——要让这盏灯一直亮着,来找你的人才不会迷路。

每当自己的生活遇到什么挫折的时候,除了解决问题之外,春田首当其冲的想法就是:要是我带着现在的记忆,回到过去,回到十年前,又或者是刚刚会说话的时候,凭借着多年的经验和知晓过去一切的能力,现在大概会飞黄腾达,过得很舒心吧。

但是这种想法在他的脑海里往往并不会停留太久——如果现在的春田回到了七岁那年,他一定会进入一所更加优秀的小学念书,那么他上学的路就会变为另一条——这样算下来,他就不会在某个放学后的傍晚,冒冒失失地撞倒一个名叫千珠的小女孩。如果失掉那个契机,春田实在想象不出来还能用什么理由去认识荒井一家。

长远点来讲,回到过去他也肯定会加倍努力,考上一个更好的大学,或者是拿到更高的学历,这样算下来,他便不会进入天空房地产工作,即使进入了这家公司,他也必定不只是个营业处的销售,所以他就会错过更多更多的人……

每每到此,春田就真的不敢往下想了。

夸张点说,春田十分感谢这个科技落后的年代,哆啦A梦的时光机没能实现,也没有冈部伦太郎(*注:《命运石之门》主人公)一样的疯狂科学家,所以时间从不给人后悔的机会。

毕竟无论当下如何,也是无数选择与偶然结合后最完美的答案。

翻了个身,春田伸出手臂稍稍掀开窗帘的一角,向外面看去。 几盏路灯,只能看见树枝的樱花树,漆黑的天空还是像往常一样,什么都没有。

从前,千珠总是嘲笑他:“把春田你做过的每一件事画成地图的话,真的是不管怎么走都只能找到孤单二字。”

多年前,和牧凌太分手的那个晚上,春田也是像这样躺在床上,呆呆地望着窗户外面,他还记得,那天天气很好,晚上还能见得到几颗星星。 屋子里很静,静到他能听见那个人窸窸窣窣的收拾行李的声音。

早上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牧凌太已经离开了。

桌子上不再有热腾腾的早饭,春田习以为常的生活从那天起已经被彻底改变。

但一切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,他的呼吸如往日一般平稳,阳光以熟悉的角度照在脸上,没有因为某个人的离开而有一点不同。

他能做的,只有愣愣地坐在牧凌太曾经住过屋子里,想着过去的一些事。

心里像是被挖空了一块,春田有些睡不着了。

他把自己的枕头被子抱在怀里,冒冒失失闯进牧凌太的屋子,再蹑手蹑脚地挤上床,躺在那个人身边。

床不大,不小的动静自然吵醒了刚刚入睡的牧凌太。他睁开眼睛,发现春田的脸近在咫尺,身子使劲地往自己身边凑。

“干什么啊。”被吵醒的牧凌太语气虽然不太友善,但还是伸手揽住了他的春田前辈。

“看星星。”不太想理会似的,春田闭上了眼睛,靠在牧凌太的怀里。

“这边的窗子可是看不见天空的。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你好烦啊。”

牧凌太的睡衣上,有一股淡淡的洗衣液味,很好闻。

春田曾许多次在喝酒后半真半假地问牧凌太同一个俗套的问题。

“你爱我吗。”

牧凌太每次都只是望着他的眼睛:“我很喜欢你,春田前辈。”

疏远而亲近,让春田每一次都想搂着他的脖子亲到腿发软。

牧凌太有时也会在一场疯狂过后,埋在春田的胸口,用孩童般的语气问:“如果当初我没有被你叫住,我该怎么认识你。”

每当这时,春田只是轻轻抚摸着牧凌太的头发。

并非不愿回答,而是太过于露骨地表现真心的话,春田不太会说出口。

他不愿再做些关于“假如回到过去”之类的设想。即便有这样一个机会让假设成真,春田也绝对不要改变过去发生的任何一件事。

为的只是能在若干年后的某个初春的夜晚,樱花树下,对牧凌太说出那句:“你不介意的话,要不要住我家?”

就算重来再多次,他也一定会叫住牧凌太。

一定会的。

春田很害怕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从他手中溜走,因为他过去的人生太过孤单,孤单到就好像是为了让春田完完本本地等一个什么人来一样。

毕竟他“一直相信着命中注定的恋爱”。

他相信着名为春田的地图上并非只有孤单一个终点,所以只是一直在等罢了。

等一个人来拽起春田的手,带他走向真正的道路。

就好像在只有一个人的星球上点起一盏引路灯,望着数不尽的日出日落,等待着跨越宇宙来找自己的人。

那个人只能是牧凌太。

春田点起灯,为他一直相信着的“命中注定”照亮一条道路。

幸好,他们找到了彼此。

但春田的那颗小行星实在太小,上面住不下两个人。所以只能将对方紧紧地抱在怀里。

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春田最终依偎在牧凌太身边沉沉睡去,他的梦里有满天繁星。

评论(5)
热度(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舌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