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粉了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

【牧春】阑干

【牧春】阑干

 

看完老师 @想做吸猫肥宅的比格 的短漫心潮澎湃!!于是写了这么个粗糙玩意

总之你们快去看老师的漫!戳这里

--

春田似乎早已习惯了在联谊会上自己会被晾在一边的这个事实,做过自我介绍后,又是短暂的冷场,他还是像往常一样讲了个肯定会起反作用的笑话,在年轻女性的唏嘘声中讪讪坐下,例行公事般地与其他人碰杯过后,便自己缩在角落里喝起闷酒来。

 

席间很热闹,可这一切都与春田无关。春田已经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联谊会,或许是为了找个理由来开启新生活,但又与以往带着强烈“我要谈恋爱”这样的目的来参加活动不同,看着酒吧里兴奋得不成样子的人们,大功率低音炮不断放着些近期全球音乐榜单上前几的热曲,让地面与桌子一直微不可见地颤抖。

 

他看着同伴们举杯畅饮,攥紧了手里的杯子,来到这里似乎只是春田为了找一个热闹的地方,让自己不那么孤单,有着灯红酒绿作伴暗自神伤,总好过自己在家里面对着那个人曾经生活过的痕迹追忆过去。

 

春田已经失去牧凌太两周了,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

有时他觉得自己有点像《飘》里那个失去一切时才发现自己曾经拥有过很多的悲情主人公,但春田又觉得自己很幸运,至少他还可以每天在公司里本着同事的名义见到牧凌太,而不是像那个什么斯嘉丽一样,空怀着对明日的期待。

 

那天晚上春田喝醉了,醉的很彻底。脚步站不稳,感觉天地都变了样,也不知怎么挨到的家。他拿着钥匙胡乱往门锁里塞,还记得上一次酩酊大醉的时候,是千珠送了自己一路,敲开门后,有牧凌太在等着自己。

 

一进门,就像浑身担子突然被卸掉了一般,如释重负地,春田就这么顺势躺在了地板上。

 

曾经开门迎接自己的是牧凌太,如今是冷冰冰的地板。

 

瞪着模糊的双眼,春田有些怀念那个人的拥抱了。

 

可现下春田所拥有的全部只有一条领带——牧凌太忘记带走的领带。

 

或许是走得太匆忙忘记了,又或许是故意给自己留了个所谓的念想在,牧凌太走得很利落,离开前甚至替自己丢掉了前一天的垃圾,实实在在留下的东西确实只有这么一样,春田不知道是该感激他还是该恨他。

 

领带系在脖子上,像是牧凌太曾经给自己的拥抱。

 

实则今天早上,春田把这条领带往自己脖子上套的时候,就有些忐忑:牧凌太会不会发现这其实是他的领带?看到了会怎么想?会不会明白过来自己其实很喜欢他,很舍不得他?

 

抱着这样的期待,春田出门上班的时候心情不错。

 

到公司的时候,春田甚至特地向牧凌太打了招呼问好,可对方只是回给了自己一个营业性的微笑,以及一句不冷不热的早上好,眼睛甚至都没有多打量自己几眼,更不用说注意到自己脖子上的领带了。

 

混账小子。

 

现在,春田躺在地板上,他很想爬起来换身衣服挪到自己卧室里好好睡一觉,他也知道,就这么睡下去对脖子很不好,可他的眼皮沉重得很,好像每一个细胞都在逼迫他赶快入睡,可他偏偏要跟自己的意识打架,不肯就这么屈服,导致自己将睡未睡,却偏要吊着精神,很是痛苦。

 

恍惚间,春田感觉到身边站了一个什么人,将自己扯开一半的领带下来,半晌后,又揉了揉自己的脑袋。

 

那双手很熟悉,温暖而白净,是牧凌太的手。

 

春田很想睁眼看看牧凌太,可自己困得几近失去知觉,脑袋也晕得很。

 

身旁的人将春田架起,放到了客厅的沙发上,还替他盖好了被子。

 

这样的场景很是熟悉,也是上一次喝醉酒的那个晚上。

 

牧凌太的确是个很温柔的人,那次宿醉过后,春田慢慢回忆自己前一天晚上做过些什么的时候,发现自己其余的都不记得太多,但唯独记住了牧凌太。

 

不用别人告诉自己,其实春田也知道自己过去的三十三年过得即便不算失败,但也跟成功毫不沾边。

 

五年没交过女朋友了,他已经忘了恋爱是什么感觉。

 

牧凌太也是个很仔细的人,仔细到了喝醉酒的春田被他照顾过后,几乎感动得想给自己的母亲打电话说:“老妈,我觉得我下半辈子的生活不用担心了,我有着落了,我找到了一个愿意帮我脱掉另一只袜子的人!”

 

后来偶然同千珠提起,千珠盯着春田的眼睛对他说:“那就是恋爱,你不要狡辩了。”

 

可是太晚了,春田如此清楚地知道自己心意的那一天,是牧凌太搬出春田家的第二天。

 

不过好在牧凌太现在回来了,就坐在沙发旁,也许在静静地看着自己。

 

春田很想抓住那双手,求他留下来。

 

可意识在下一秒被滔天的睡意淹没。

 

那一觉春田睡得很安心,因为一切似乎都已经回来了。

 

只要等到早上,再次醒来的时候。

 

他就可以冲进厨房,告诉牧凌太,这半个月来,自己很想他,然后耍赖般地对他说:“那条领带,你别想再要回去了。”

 

一切都会变成原来的样子的。

 

春田睁开双眼,见到的是玄关处的天花板。

 

宿醉的滋味并不好受,他揉着脑袋起身,却还是一阵眼前发黑。

 

瞪大了惺忪的睡眼,头脑中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去找牧凌太。

 

他的眼睛望向门口,只有一双鞋子。

 

牧凌太没有回来。

 

愣了几秒,春田才慢慢明白,也慢慢接受了刚才不过是大梦一场的事实。

 

想来也是,那个曾经的牧凌太,大约也就只能在春田醉得朦胧的双眼里再一次见到了。

 

这是新的一天,却与昨日没有什么两样。

 

春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失落,也许是他已经失落了太多次,昨晚的梦倒像是给了他喘息的机会。

 

倘若今天是个休息日,春田就会把这个梦一直做下去。

 

愿美梦永不醒来。

 

他低头看了看手表:八点三十九分。

 

今天是周二,一周才刚刚开始。

 

他稍作整装冲出家门。

 

门外是新鲜的阳光。

 

----------

题目取自《琵琶行》

 

夜深忽梦少年事,梦啼妆泪红阑干。

单个词有“栏杆”和“纵横交错”两个意思

 

单拿出来不太好听,只是求个意境

 

感谢食用


评论(5)
热度(89)

© 舌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