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粉了 这个号不会再更新了

【冰秋】夕颜

夕颜

 

万事尘埃落定,初回清静峰时,洛冰河曾缠着要一纸沈清秋亲手书的庚帖,说是自古璧人共结连理,都有婚书庚帖为证,才算是真正永结为好,再不得反悔;沈清秋起先觉得这劳什子腻歪得很,便不答应,可婉拒的话还没说完一半,抬头却望见了洛冰河那双将要掉下金珠子来的眼睛,登时喉头梗了梗,再说不出什么心狠的话来,就随他去了。

 

洒金描银的红笺,并蒂莲暗纹做底子,沈清秋一手执笔,笔尖上蘸了洛冰河方才研好的墨,犹豫了许久,才堪堪下笔。

 

笔画流转间,仿佛便是一世光阴。

 

清秋冰河

 

琴瑟在御,莫不静好。

 

谨以白头之约,良缘永结。

 

愿岁岁合欢,矢志不渝。

 

岁月虽静好,可却也能悄悄涂白鬓角,褪去新婚燕尔时的张灯结彩,也洗刷净了心尖上的满堂茜素红。

 

沈清秋从来不怕自己会失去些什么,他自认为将天命看得很透彻,可到头来才发现,不过是他笃定了洛冰河不会离开,却偏偏忘却了自己只是个通晓些仙术的肉体凡胎,所谓白头偕老,自一开始就是虚无缥缈的黄粱一梦。

 

洛冰河跪在沈清秋身前,小心翼翼地伏在师尊膝上,无数苦楚涌上心头,坠得洛冰河直不起腰来,他细声细语地央求,央求师尊不要走,央求师尊多陪他一阵,与从前无数次耍小性子无甚不同,可沈清秋这次,却再也不能迁就他了。

 

诸多无可奈何,于是便只于下了胡言乱语,一会儿“木师叔能妙手回春,弟子去求他”

,一会儿“师尊是清静峰峰主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沈清秋只是抚了抚洛冰河的脑袋:“天理轮回罢了,躲不开的。”

 

他很想告诉眼前的人,这世间最难成全的,从来就不是什么恩断义绝后的殊途同归,其实是万古长青。

 

浮华一世,转过头来才发现,昔日美好期寄,原来都是一纸空谈。

 

人人皆盼天长地久,岁岁合欢,可偏偏却忘了,自己从来都没有与天地同寿,乞万世长生的本事;此身此世,拥有的也不过只是浮游一日,一朝一暮的光阴。

 

从前风花雪月,不觉人生苦短,后来游戏人间,不顾太阳西斜,待到夕颜悄然绽放时,才猛然发觉人生苦短。

 

能与洛冰河度百年,共白头,是沈清秋唯一注定得不到的东西。

 

昔日的婚书大红色早已褪去,乌黑的墨迹却无甚变化;可情谊不论再如何恰似当年,却也抵不过岁月匆匆。

 

沈清秋最后一丝呼吸消融在天地间时,晚霞染红了半边天,残阳似火,一如当年崭新的红笺。


评论(6)
热度(2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舌辛 | Powered by LOFTER